湖北十堰召开国际气联第五次执委会会议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第五次执行委员会会议近日在湖北十堰召开,共有16名执委列席。会上通报了第四次执委会会议纪要,讨论通过了《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选举办法(试行)》、《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暨世界科学论坛申办流程》、《健身气功裁判办法改革》等,并表决通过中国山东省健身气功协会、中国河南省健身气功协会、中国云南省健身气功协会、丹麦健身气功协会、德国加布列尔国际协会、德国基尔健身气功中心共6个协会组织加入国际气联。据悉,截至目前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已有84个会员单位。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自2012年9月起成立至今,已经3年有余,在组织机构、品牌活动、行业标准和宣传平台等建设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目前,国际气联实体化运营工作已经开始着手,国际气联账号即将为会员协会提供外币服务,为实体化运营创造良好的财务基础。国际健身气功段位制将于6月份正式实施。
    为实现健身气功国际师资人才培养的标准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已正式委托北京体育大学开展《健身气功国际师资体系构建研究》工作,课题组将于年底形成研究成果。届时,国际健身气功师资培养目标、人才规格、教学大纲、师资类型、师资标准、师资认证和管理办法将有章可循。同时将对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竞赛方式进一步改革,缩短比赛时长、增加比赛内容、改革奖项录取方式,计划从2017年起,在国际赛事中陆续采取新的竞赛方式。值得一提的是,为发挥网络巨大效力,正在与专业机构开展战略合作,致力于打造全方位的“万能网”,提供各种在线服务。
    据悉,今年8月将举行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执委会,这将是国际气联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