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赏景融入跑步 昆马打造万人快乐盛宴

   2月28日上午,2016中国农业银行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市中心金马碧鸡坊鸣枪开跑,近两万名国内外选手在景色优美、气候宜人的“春城”快乐奔跑,用脚步丈量这座美丽的城市。

快乐享受赛事

     本届赛事共设有半程马拉松、十二公里计时跑、迷你马拉松、家庭亲子跑四个比赛项目。全长21.0975公里的赛道上,每公里都有身穿民族服装的公里引导员,补给站的志愿者也身穿民族服装为参赛选手服务,中途还设置了23个引导加油点,为参赛选手展示云南特色、加油鼓劲。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昆马”还是全国半程马拉松赛中唯一设置两个食品补给站的赛事。在赛程经过滇池时,组委会特别设置了独有的“鸥粮站”,跑者们可以领取鸥粮喂食滇池本季节特有的红嘴鸥,人鸥相伴共跑滇池。
     比赛时选手也特别享受比赛,他们体力好时就奔跑,感觉累时就走会儿,每到一个公里指示牌就兴奋地拉着民族引导员合影留念。来自FM91.8的主播姚璐边跑边说:“这真像是一个全市跑友的大Party,一路上遇到不少跑友,一些平时都不容易见到的朋友竟然在赛道上相遇了!我要慢慢跑,多享受一下这个比赛,让快乐更长久一些。”
     去年以1小时40分骑完昆明环滇池高原国际自行车邀请赛42公里的“独脚骑士”王闰黎也出现在了赛道上。王闰黎是云南建水人,2001年5岁时不幸遭遇车祸,左脚被高位截肢。但他身残志不残,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经常拄着拐杖参加各类体育活动。赛道上,他一边拄着拐杖一边奔跑的行为感动了不少人,他说:“我虽然身有残疾,但是我能像正常人一样参加比赛,我想通过我的方式告诉大多数人,只要你参与,你就是英雄!”

选手获“特殊”待遇

     如果说12公里是业余选手的大聚会,那21公里就是专业跑者的竞技舞台。坦桑尼亚运动员吉萨莫达以1小时4分2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我爱昆明,这里的美景令人终生难忘,明年,我一定还要来参赛。”在赛后采访中,他笑着说,自己是第一次参加“昆马”,对比赛的组织、路线设置都感到非常满意。此外,沿途观众的热情让他非常振奋,在冲刺中,观众们不约而同地一起为他欢呼鼓掌,帮助他克服了高原作战的困难,一鼓作气拿下冠军,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吉萨莫达说:“我认为,只要能够勇敢参赛挑战自我,每个人都值得为自己骄傲。亲爱的朋友们,明年我们一定要再次相聚在美丽的昆明。”
     今年“昆马”独具匠心地设计了一个祝福环节,46位过生日的选手在终点得到了一份精美的生日礼品。而最令人感动的是,在比赛半程关门时间前,智美体育集团大路跑公司副总经理、智美集团华南分公司总经理任俊燊带领着先期到达终点的15名兔子一起,夹道欢迎最后跟随关门兔子一起到达的参赛选手,并一一为他们戴上了完赛奖牌。任俊燊说:“体育运动需要倡导的就是坚持、不放弃的精神,最后的这些选手虽然很慢,但正是他们这样的坚持才体现了马拉松的精神,我专门来欢迎他们,就是想向他们致敬,向他们用行动来支持昆明马拉松赛的精神致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