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举办健身气功“精英计划”培训班

  据内蒙古自治区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消息,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期健身气功“精英计划”培训班暨全区百名健身气功优秀基层站点表彰仪式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区14个盟市的“精英计划”学员,蒙古国健身气功协会会长一行4人及20余名高校教师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表彰仪式上,对全区百名健身气功优秀基层站点进行表彰,并为14个盟市的健身气功优秀基层站点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为每个优秀站点负责人配发了一套健身气功练功服及一个便携音响。培训班邀请了健身气功专家张彩琴等进行专题讲座,帮助学员们提升理论和技术水平。
    内蒙古自治区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郝占介绍说,自2015年举办了内蒙古第一期健身气功“精英计划”以来,“精英计划”得到了全区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精英计划”学员通过自我推荐和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报名,再经过严格选拔而出。精英们将接受为期三年的系统培训,培训涉及中国传统文化、健身气功理论、功法技能培训等多方面内容,整个培训将持续到2017年。
    目前内蒙古构建了“三级”教学团队计划,即省级、市级和旗县级教学团队,实施梯队人才培养。同时人才队伍建设以服务社会为目标。“精英计划”精英优先加入到市级教学团队中,承担盟市教学任务,优秀者加入省级教学团队,承担自治区级教学任务,使精英成为自治区健身气功教学的骨干,成为服务健身气功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成为祖国边疆传播健身气功文化的使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