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边防团中士刘强:这个士兵“蛮拼的”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步兵营中士刘强,皮肤黝黑,其貌不扬,走在人群里,他就是不起眼的“路人甲”,但一走上训练场,大家都会说“蛮拼的”!在2015年新疆军区举行的边防部队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中,他以17分53秒的成绩夺得武装五公里第一名并打破纪录。从军三年,刘强靠着一股拼劲儿,抒写了荡气回肠的青春风采。
参军报国   逐梦想
    刘强从小就有参军报国的梦想,从山东理工大学毕业后,他报名参军的愿望更加强烈,怀揣着满腔豪情,2013年9月,刘强经过层层选拔,终于如愿以偿来到西北边关,光荣地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
    然而事与愿违,刚到步兵连,刘强就接二连三地碰到“下马威”:走队列,他总是与大家合不上“拍子”;格斗对抗,班长几下子就把他摔个鼻青脸肿;五公里考核,他成了战友眼中的“蜗牛”……
    天生有股“倔”劲的刘强给自己制定了一份训练“大餐”,每天一个5000米和“四个一百”(100个俯卧撑,100个仰卧起坐,100个下蹲,100个哑铃扩胸)雷打不动。正是靠着顽强不屈的意志,刘强练就了一身敢打必胜的硬功。一个月下来,刘强的各项考核成绩均在营里位于前列,五公里考核更是拔得了团里的头筹,成了名副其实的“飞毛腿”、“铁摩托”。提起他,官兵总会不约而同说一个字——“强!”
考核场上   展风采
    2015年,军区举办边防部队岗位练兵比武竞赛,经过层层筛选,刘强脱颖而出。然而面对高手云集的参赛队,第一次摸底考核,刘强的成绩却差强人意。 
    为了在决赛中取得好名次,每天天未亮刘强就偷偷起床,挂满装具跑到训练场,开始了一天的训练。为了练习爆发力,刘强身上绑满了沙袋,挎包里也塞上砖头,直到跑的筋疲力尽方肯罢休;为了练习身体协调,他双手握紧哑铃,边跑边用力摆臂……每当大家睡眼蒙眬地刚起床,刘强已经大汗淋漓地离开了训练场。
    半个月下来,大腿痛得上厕所都蹲不下去,吃饭拿筷子都费力。一个月下来,他身上青一块紫一块,迷彩鞋破了,皮肤变黑了,这些他都在所不惜,连长看到后,心疼之中满是赞许:“这小子真有股不要命的拼劲儿!”
    考核当天,面对强大的阵容,这非但没有让他退缩,反而更加激发了他的斗志,凭借深厚的训练功底,他超越了一个一个选手,以十分明显的优势奋力冲过终点,并打破了军区边防部队武装五公里保持多年的纪录,刘强出色的表现也赢得了考核组和所有选手的热烈掌声。
携起手来   共进步
    刘强在个人取得荣誉的时候也没有忘记带动全班一起进步。考核结束后,他一边给大家交流分享经验教训,一边甘当“磨刀石”,带领全班更加刻苦训练,每次考核,他总是带着他们班第一个冲过终点。用他自己的话说:“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在他的感染下,他所带的班军事训练走在了团队的前列。由于成绩突出,2015年年底刘强光荣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并被团评为 “军事训练标兵”,成为团队“爱军精武”的一面旗帜。
    虽然取得了荣誉,但刘强坦言自己成绩取得和大家的支持分不开。当大家找他晒晒经验时,他总会给大家分享自己的心灵鸡汤——“只要够拼,梦想一定会成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