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红军团近日开展长跑竞赛活动

  新疆军区某红军团为激发广大官兵爱军精武热情,通过开展群众性马拉松长跑竞赛活动,让官兵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充分彰显了军人的血性虎气。
     去年9月初,该团野外驻训展开后,由于驻训地在大漠戈壁地区,每天地表平均气温可达到45摄氏度左右,官兵在这样的天气里还要大力开展高强度军事训练,时间久了,枯燥单一的野外训练难免会带来乏味,影响训练效益提升。
     该团政委王英涛发现这种现象,经过反复思考,提议在全团举行群众性马拉松长跑活动,这一建议受到大家认可,该团立即对其进行完善,制定详细的比赛措施,让全体参赛运动员有据可依。同时,在野外驻训场,每天早晨便有许多官兵早早的起床,自发进行长跑训练,都在筹备在不久后开展的马拉松长跑竞赛。
     近日,该团马拉松长跑竞赛正式开幕,400余名参赛选手跃跃欲试,伴随着指挥员发出比赛开始的号令,全体运动员开始起跑,长跑期间,每个参赛人员都能适时调节好呼吸、状态,不断超越、拼搏,最终,在该团这场史无前例的马拉松长跑竞赛中,步八连中士杨秉翰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全程用时2小时36分55秒。
     参与此次马拉松长跑竞赛的宣传股士官张彪说:“今天早晨,自己通过努力完成了马拉松42.195公里长跑,虽然没有取得名次,但我相信,只要有决心、有毅力,热爱体育,持之以恒锻炼,一定会在下届马拉松长跑竞赛中摘金夺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