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届青少年足球业余联赛在丽江开赛

  日前,为期6天的云南省首届青少年足球业余联赛在丽江开赛,来自昆明、丽江的230多名青少年足球运动员齐聚玉龙雪山脚下,交流球技。
     本次比赛由丽江古城足球学校(丽江源亨足球俱乐部)主办,比赛为期6天,共有来自昆明市、丽江市古城区、玉龙县的26支青少年足球队参赛,其中来自昆明的球员有100多人,包含了6到18岁各个年龄段的青少年球员,其中6到11岁年龄段采取五人制比赛,12至14岁年龄段采取八人制比赛,15至18岁年龄段采取十一人制比赛。为了让小球员们多打比赛,比赛采取循环赛制,最后以积分多少决出名次。
     “让青少年球员多打比赛是省内很多青少年足球工作者的共识,所以我们和省内同行协商发起了这个联赛。”丽江源亨足球俱乐部的和才福老师告诉记者,举办云南省青少年足球业余联赛的主要目的是为青少年球员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搭建一个青少年足球教学交流的平台,共同促进青少年足球水平的提升,同时也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通过积累经验,我们希望能把这个赛事长期开展下去。”
     “没想到丽江的青少年足球基础条件这么好。”一位昆明的带队老师表示,丽江的足球氛围很好,青少年足球培训也很扎实,希望加强与丽江的联系交流,共同推动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
     比赛在古城区体育训练中心举行,吸引了很多球员家长和市民前往观看,有丽江的,也有昆明的。今年65岁、来自古城区金山街道的和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来看孙子比赛的。“踢球让孩子远离电脑、电视,不仅强健体魄,还能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我很支持孙子踢球。”
     丽江源亨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4年5月,前身是成立于2012年3月的丽江古城足球学校。俱乐部开展青少年足球系统培训多年,由最初的快乐足球星期天开始,目前已有学员107人,加上兴趣班、周末班的学员,俱乐部共有学员260多名。俱乐部还每周一、三、五派出教练员,免费培训古城区各中小学校的青少年足球爱好者。在教练队伍建设上,俱乐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派出本土教练外出学习,还聘请了前国脚李铁等6名专业足球教练。
     近两年,丽江源亨足球俱乐部积极参加各类省内外青少年足球比赛,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向外界展示了丽江足球之乡的风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