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开展体育社团党建工作调查

  为全面推进全民健身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大力推动体育社团建设,加强体育社团的管理,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和东城区体育总会于今年1月至2月,联合展开了东城区体育社团党建工作调查。
     本次调查采用发放问卷的调查方式,覆盖范围为北京市东城区体育总会、北京市东城区门球运动协会、北京市东城区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地区单位体育协会、北京市东城区黄化门社区全民健身协会、北京市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等13个东城区2014年度年检合格的法人体育社团。
     根据反馈结果,目前在东城区法人体育社团会员构成中,除团体会员外,个人会员共有4635人,其中党员348人,占个人会员的7.5%。已经有2个体育社团建有党支部,为北京市东城区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和北京市东城区黄化门社区全民健身协会。其他11个未建有党支部的体育社团中,有3个协会(北京市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北京市东城区篮球运动协会、北京市东城区羽毛球运动协会)表示,如果条件允许,愿意成立党支部。此外,调查也详细了解了辖区内体育社团未成立协会党支部的原因,多为“党员数量太少,达不到建立党支部的标准”;“会员党组织关系不在社团,所以不需要建立”;以及“不清楚该如何建立基层党支部”等。
     在社团工作中,党员具有带头作用。东城区体育局和东城区体育总会表示,将根据调查结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对东城区体育社团的建设和管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