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建第一家尤文图斯国际足球青训足校

  近日,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奥晟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将共同投入并运营“临港-尤文图斯国际足球青训学校基地”,项目启动时间定于今年9月1日。
     此次合作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大力推广校园足球和公众足球为宗旨。项目将通过引进意大利尤文图斯足球教学模式,培养青少年足球后备力量,为上海、全国乃至世界输送优秀足球人才,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临港地区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
     基地选址奉贤,占地207亩,拥有7块专业足球场。还将建6幢配套设施楼,可满足300名学生住宿以及学生的日常文化课程学习,并专业球队的集训要求。尤文图斯俱乐部青训总监佩索托称,尤文在全世界都设立了足球学校,此番他们将在上海建设第一所尤文足校。尤文图斯将带来最专业的足球培训体系(例如8-14岁住校的专业足球训练课程及周末短期足球训练营课程等),此外尤文图斯还将配备一名青训总教练和1名技术总监常驻上海。在校学生每年将有机会赴意到尤文总部与尤文青训队伍一同训练以及交流比赛,增加国际比赛经验。
     在上海临港—尤文图斯足球学校启动仪式上,上任不久的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高度肯定了去年校园足球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今年中超豪门增多、众俱乐部大手笔引援现象,提出了个人观点:“我感觉不要太关注大手笔的投入,而是要关注对中国足球发展前景的信心,关注全国方方面面重视足球发展的环境的改善,重视足球青少年基础工作的开展,重视足球制度法规体制、机制的完善上,这些很值得重视。”
     上海体育局局长黄永平,临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家平,上海奥晟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林等一同出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