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绿城育华小学请来前国脚指导足球教学

  近日,浙江省杭州绿城育华小学的校园里,被一股浓浓的足球热情包围着。学校的2016年度校园足球活动正式启动了。为了给孩子们营造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带来更多足球运动的快乐。学校特别邀请到黎兵、汪嵩两位中国国家足球队球星,来担任学校校园足球的明星指导。
     在校园足球活动启动仪式上,两位足球明星跟学校的足球小将们来了一次切磋,这让现场一下子“嗨”了起来。“哇!球踢得好高!”“接得真准啊!”在一旁观看的几位男生兴奋地喊了起来,跃跃欲试,很想冲上足球场秀一把。
     绿城育华小学校长陈啸剑说,今天只是校园足球活动的启动,接下来将有一系列活动。3月下旬至5月上旬,是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其中,还安排了足球嘉年华、冠军杯赛、家长友谊赛等,预计将有200场球赛。
     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从绿城育华小学开办之时起就进入了校园。“足球能给大家带来快乐,成为孩子们非常喜欢的一项运动。足球运动也是学校的传统体育特色项目之一。2004年,学校就建立了第一支学生足球队。”陈校长介绍,从2005年开始,学校就在二、四年级中开设足球必修课程,并开设了各年级的足球选修课程,会定期举办各年级的足球赛;目前,每周都有一节体育课是专门上足球课程的。
     去年9月,教育部公布了2015年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试点县(区)名单,杭州市西湖区成为浙江省此次入选的唯一一个区。同时,绿城育华小学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志元表示,在西湖区的中小学,每周一节足球课,在全面普及足球运动的基础上,推进各种足球赛事,给有兴趣或足球特长的学生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校园足球文化。
     在活动中,绿城育华小学的浙江小记者们还跟两位足球明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黎兵叔叔,在足球生涯中哪个时间您最难忘?”“汪哥哥,请问你是怎么当上队长的?”“你们的踢球技术这么好,是怎么做到的?”……他们除了分享如何提高足球技能、怎么把足球踢得更好以外,还跟小记者们分享了很多足球比赛中的趣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