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近日成立中国首个省级女子篮球联赛

  广东省篮球协会日前宣布成立中国第一个省级女子篮球联赛——双鱼长虹·2016年广东省女子联赛。这也是继去年创办国内首个省级男子篮球联赛、首届粤港杯篮球赛之后,广东省篮球协会的又一个新动作。
     广东省篮协主席刘克军去年年底就开始与广东各地篮协商讨举办女子联赛的相关事宜。在2015年创办省男子联赛时,女子联赛的LOGO就已经注册成功了,经过数月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这个联赛来到了大家的面前。
     刘克军表示,去年的广东男子联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未来广东篮球联赛将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让从职业联赛转型的球员有一个归处,也可以让民间的草根球员获得进一步提升,优秀的年轻球员甚至有机会打开通往职业联赛的道路。这次成立的女篮联赛有着相同的目的,曾经的职业女篮球员也会出现在这个赛场上,她们可以激励更多的青少年投入篮球事业。
     据了解,本次女篮联赛已经有广州队、珠海队、佛山队、顺德队等13支队伍共191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将于3月12日至19日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进行。根据赛制,第一阶段比赛将以赛会制形式举办,在决出3至13名后,争夺冠军的决赛将以主客场制进行。
     本次女篮联赛中不乏老广东女篮球员的身影,前国家队球员、广东女篮队员毛文静,前WCBA冠军队成员马良都将出现在广州女篮的阵容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