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更丰富在水中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汪瑜 35岁
    私营人员
    傍晚时分,一束夕阳透过游泳馆的玻璃窗径直投到了池水之中,霎时间,碧蓝的池水变成了金色。这时,几个孩子欢快的跳到了池水中,本来平静的游泳馆,瞬间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小涛,不许在水中打闹啊。”
    “知道了,老爸,你也下来游吧。”
    “好的,我一会儿下来游。”
    对话的主角儿,是汪瑜和他的儿子。汪瑜今年三十有五,这几天刚好工作不忙,本打算独自来游泳馆游会儿泳的他,奈何儿子一直软磨硬泡,要和他一起来游泳。最后,他经不住儿子一脸的可怜样儿,还是带着这个小家伙一起来到游泳馆。带着儿子来,自己就不敢轻易下水了,毕竟孩子的安全最重要,汪瑜在岸上时不时叮嘱儿子两句,边做准备活动边和另外几个小朋友的家长聊两句。
    没一会儿,做完准备活动的汪瑜,便跳到了水中,先是游了1000米蛙泳,接着又游了500米自由泳。1500米游下来,今天的运动量刚刚好。走到岸上,儿子伸着大拇指对他说:“老爸真棒,等长大了我也和你一起游。”
    在北京土生土长的汪瑜,和朋友一起开了一家小店。平日里工作不忙的时候,他总喜欢到小区附近的游泳馆去活动一下。从上大学学会游泳开始,他几乎每周都会去游三到四次。多年坚持下来,游泳给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强身健体。“小时候,我总爱生病,后来大学的时候,在舍友的带领下,我学会了游泳,自打坚持游泳开始,我还真的很少生病了。”
    尝到游泳好处的他,不仅自己游泳,而且在儿子四岁的时候,还教会了儿子游泳,现在时不时地,爷俩儿一起来到游泳馆游泳,那感觉用汪瑜的话说,就是“别提多开心了”。
    聊到是什么原因让他坚持游泳的,汪瑜开始还有些不好意思说。原来上大学时,他坚持游泳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陪女朋友,也就是他现在的妻子。而两人结婚以后,他坚持游泳,那就是单纯的把游泳当做了自己的兴趣。他说:“我一直觉得,人一生至少要有一项热爱的体育运动,这样不仅可以让你的生活更加丰富,而且还能让你拥有强健的体魄,以及乐观的心情。”
    现在的汪瑜,随着游泳水平的提高,已经开始不满足于在游泳池中游泳了,他打算今后也参与一下冬泳。平时北京城里有不少地方都有参加冬泳的人,他看后也觉得心里痒痒的,他说:“赶明儿我也要体会一下在严寒中,战胜寒冷、战胜自己的那份感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