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放报名

  2016“吾悦广场”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参赛人数将增至7000人,并首设华人奖,这是记者从3月5日开放报名的赛事组委会获得的消息。将于4月24日在“天然氧吧”宁波镇海九龙湖风景区举办的2016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和宁波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宁波镇海区体育局、宁波镇海区风景旅游管理局、宁波镇海区经济合作局、宁波镇海区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宁波互通有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赛事运营。
  “群山环抱的九龙湖水域面积达2平方公里,森林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超高,参赛选手在纵情奔跑的同时还能欣赏秀美的沿路风光、呼吸新鲜空气、感受超高负氧离子、贴近自然。这些天然的优势条件对于在城市里举办的马拉松来说实属难得。”据组委会介绍,九龙湖马拉松已经成为具有良好口碑的品牌赛事。本届马拉松在半程(21.0975公里,3500人)、短程(12公里,1500人)和迷你组(3.7公里,2000人)基础上,配套活动更为丰富,除了保留2015年关注度极高的“马拉松训练营”之外,还将有荧光迷你夜跑、全民运动嘉年华、九马拉拉队评选、九龙湖摄影大赛等活动。跑友们在参加比赛的同时,还能享受跑步的轻松和乐趣。
  2016九龙湖马拉松将目标定在进一步推动城市经济与旅游经济提升发展、打造镇海城市化新名片上,同时也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全面提升群众的身体素质和生活品质,从而带动宁波、镇海的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学校体育及企事业单位体育的蓬勃发展。本届九龙湖马拉松延续上届“健康、慈爱、环保”的主题,所有参赛选手报名费的一半用于慈善事业。据组委会介绍:之所以将“慈爱”纳入其中,一方面契合镇海区建设“厚德城区”的战略方针,另一方面也着眼于将大型赛事和社会慈善衔接融合起来,在筹备伊始就在这方面进行精心筹划、准备。为了更好体现“慈爱”这一主题,组委会将以所有参赛运动员报名费为基础,采取运动员个人和单位捐助相结合的方式,设立“爱跑基金”,用于资助浙江省内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或难以支付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的学生,实现困难群体的圆梦行动。
  另外,为了提升赛事品质、为选手提供更好的配套服务,本次赛事开通了国内首条免费赛事服务热线:400-1100-965,参赛选手可在工作日拨打该热线,咨询2016九龙湖马拉松的相关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