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扬州市倾力打造运动健康活力之城

  连续举办了10年的扬州半程马拉松赛,已连续三次荣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全国金牌赛事,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等荣誉。目前,该市借马拉松赛事为契机,将这座千年古城打造成运动健康活力之城。
    如今的“扬马”,比赛日正成为市民狂欢日。在保证高水平竞技体育的属性同时,组办方坚持以打造全民参与的精品赛事为目标,专门为扬州市民设立了“幸福大道”项目,惠及了更多百姓,仅当地市民每年有近2万人参与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非常重视传播影响力,除央视航拍直播、江苏国际频道向50多个国家转播外,组委会还邀请央视团队来扬拍摄“健身动起来”专题片,在央视《早间新闻》栏目播出,参加“跟5一起跑”活动,发动更多市民参加健身锻炼。
    线上传播结合线下的体验,市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进一步被点燃。在此基础上,当地主管部门还精心打造了元旦长跑、全民健身体育节、市民日、全民健身日。扬州文化体育交流节等品牌群众体育活动,使得这座城市变得更加动感。体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活动,培养了干部群众的健身意识和运动兴趣,带动各行各业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激发了城市的体育活力,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全民健身的开展,公共体育服务打造也推动了当地体育设施的建设。古运河万米健身休闲长廊、位于城市核心区的宋夹城百亩体育休闲公园、遍布全市社区的“10分钟体育健身圈”等等,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公共体育服务。
    尝到了利用大型赛事品牌影响力的扬州人,提出了“民生幸福、健康为要,体育先行”的口号,不断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服务民生体育发展。在率先建成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基础上,正在开展农村健身设施提档升级工程,希望农村居民也能与城市市民同样享受到体育民生带来的福利,彻底将古老的扬州城打造成运动健康活力之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