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荷塘区校园足球发展踢出“新气象”

  新学期伊始,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U13足球队应邀来到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为荷塘区校园足球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外引 中超冠军俱乐部真情携手

     “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U13足球队来荷塘区开展交流,不仅体现了对荷塘区校园足球发展的高度认可,更重要的是带来很多宝贵的、全面的实践经验。”荷塘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欣喜地说。
     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是一家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的足球队,简称亚泰,成立于1996年6月6日,一线队进入中国超级联赛,预备队、U19、U17、U15、U13各级梯队建制整齐,现已发展成为中国足球顶级俱乐部之一。该队曾有8名球员入选过中国国家足球队,5名球员曾入选中国国奥足球队,11名球员曾入选中国国家青年足球队,17名球员曾入选中国国家少年队。2007赛季获得中超冠军,成为职业联赛14年来的第五个冠军俱乐部。
     据了解,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U13足球队39名队员和3名教练将在荷塘区各学校展开为期45天的交流活动,目前队员们分别安排在八达小学和十五中插班进行学习交流,每天下午都会开展足球训练。交流期间荷塘区将会举办一系列足球活动。

内培 区内小学生足球队集训起航

     “除邀请专业足球队来我区指导交流,我区同时还组建了区小学生足球队筹备组。”荷塘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11月荷塘区教育局校园足球办公室联合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成立了区小学生足球队筹备组。历时一个月,通过到全区20所小学进行测试选拔,精心挑选了100名有潜力的足球苗子,组建起了05—06、07—08、09—10队、女足四支荷塘区小学生足球队。寒假初,四支队伍便开始了冬训,特聘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持证教练员带队,每支队伍有两名教练带队,并配备了专业守门员教练。通过18天的训练,队员们不论是在球技还是在行为习惯、团队精神都有了巨大变化,让家长们刮目相看。
     “荷塘区建立区小学生足球队、免费培养足球后备人才举措,开启了株洲校园足球的新篇章。”荷塘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荷塘区不仅会有计划地对小学生足球队开展培训,还将在每个学校选拔优秀足球教师,成立‘校园足球联盟’,开展常规足球培训、足球比赛等活动,以提升校园足球发展的软实力。”
     秉承“足球服务健康”的理念,荷塘区2014年在全市率先启动足球进校园活动以来,足球逐渐融入到各学校校园文化之中,校园足球的推广与普及为全区阳光体育运动注入了新的内涵,特色经验进入全省视野。目前全区3所足球布点校成为国家足球示范校。该区被授牌为株洲市体育局学训中心足球训练基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