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对跑者夫妻将参加意大利“巨人之旅”

  近日,欧洲顶级越野跑赛事“巨人之旅”举行了2016年参赛选手抽签仪式,从报名的全球越野跑爱好者3150人次中,抽出700名幸运选手,参加2016年在意大利举行的“巨人之旅”。中国共有16人中签,云南的业余越野跑高手杨小波和茶健芳夫妻幸运中签,他们将成为国内首对参加“巨人之旅”的夫妻档。

16位中国选手幸运中签

     “巨人之旅”是欧洲顶级越野跑赛事,在意大利北部靠近法国罗讷·阿尔卑斯大区的山区举行,环绕意大利、法国、瑞士3个国家,全长332公里,翻越25座大山,累计爬升2.4万米,关门时间为150个小时。从2010年开始举办至今,这项赛事每年在全球的参赛名额仅有几百人,由于报名异常火爆,主办方只有采取抽签的方式来决定究竟谁有资格来完成这一挑战。
     2016年的“巨人之旅”,有来自全球78个国家的2494人报名,按照“巨人之旅”的抽签规定,上一年报名没中签的有两次中签机会,所以共有3150人次抽出700个参赛名额。中国共有63人报名,云南越野跑爱好者就占了十几人,其中有去年没中签的陈昆、文鸣宇、茶健芳等人,特别值得佩服的是,去年由于天气原因,没有完赛的杨小波、殷萍、李江、王晓林也再次报名,希望去完成这个越野跑的“终极梦想”。
     最终,中国共有16名幸运儿中签,其中有在2014年用107小时25分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巨人之旅”纪录的魏凯伦,也有国内唯一一个完成该赛事的女选手曲丽杰,他们今年将再次挑战这一顶级赛事。

迟来的“蜜月之旅”

     云南今年仅有两人中签,令人惊奇的是,中签的两人杨小波和茶健芳竟然是一对跑者夫妻,而“巨人之旅”也是二人一直梦想中的“蜜月之旅”。
     原来,去年二人就已经报了名,杨小波说:“我们通过跑步而结缘,所以就想让自己的婚礼有点不一样,原来打算二人如果有幸参加比赛,就会把婚礼放在阿尔卑斯山上来举行。”但遗憾的是去年只有杨小波中签,二人的“梦想婚礼”成为泡影,不死心的杨小波还不断给组委会写信,希望组委会能破例给二人一个名额。“可能是外国人太死板,他们竟然认为这样不符合公平原则,最后只能我一个人前往阿尔卑斯山,可能是天意吧,我的比赛也因为天气终止于200公里。”杨小波现在说起去年的退赛,却是一脸的幸福。
     “我们去年举行了婚礼,但是一直没有去度蜜月,我们抱有一丝希望,就是能在今年两人一起去意大利,没想到今天竟然梦想成真了,我到现在还觉得像在做梦一样,所以说,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茶健芳笑着说。得知中签后,茶健芳在她的朋友圈中这样写道:“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都要激动哭了,9.87%的中签率,居然就这样幸运地降临在我俩身上。阿尔卑斯,这一次,我真的能亲自亲近你、拥抱你了。”
    杨小波和茶健芳都是中国移动的员工,也都是云南业余跑者中的高手。杨小波多次参加国内外的百公里越野赛,茶健芳在去年的重庆马拉松赛以3小时28分的成绩,排名全国年龄段的19名,所以这一次他们的阿尔卑斯“蜜月之旅”不仅具有纪念意义,也十分值得期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