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素红:从健身气功的受益者到热心传播者

  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选择一个健身项目很多时候是偶然的,但最终长期坚持下来,却一定只有一个理由——她切身的体会和受益。
    陕西省宝鸡市的健身气功习练者李素红来说,健身气功给她身体带来的变化让她毫不犹豫地坚持下来,并从积极的习练者发展成为一个热心的传播者。李素红今年53岁,作为陕西省健身气功界一位知名的指导员,她的技术和动作让所有人心服口服,但很少人知道和相信,10多年前,她曾经是一位因为意外车祸险些瘫痪的重症患者。
     李素红曾在12年前遭遇一次车祸,当时她的脊柱侧弯变形,第三、第四腰椎脱出,胸椎、颈椎错位,上肢脱臼。这种症状只能靠休养和推拿康复,但回家休养的她却出现了口、脸歪斜,目光呆滞,上身向左侧弯成C型,就连舌头都歪了,不能说一句完整话的病情加重现象。俗话说“病急乱投医”,但无论怎样治疗、花多少钱,李素红还是像个“木头人”。
     无奈之下,在朋友的建议下,她决定尝试一下健身气功,用健身气功去复苏僵硬的身体。李素红参加了宝鸡市体育局举办的健身气功六字诀、八段锦培训班,她忍着疼痛一点一点地学习当作,用僵硬的身体去慢慢做那些规定动作。说来神奇,六字诀、八段锦、五禽戏这些看似并不复杂的功法,竟然对她的病情有奇特的疗效,她一天一天康复了——脊柱的活动性不断增强、身体也逐渐能下蹲了。
     李素红身体的复原让身边所有人都感到惊奇,这也大大激发了她的意志力,她克服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和疼痛,刻苦练功,身体一天一天好转起来。健身气功给李素红带来了健康,她更想用自己现身说法,让更多人享受健康和快乐。
     这场变故后,李素红关掉了之前经营的餐馆,一心投入到健身气功的推广传播上去。在宝鸡,跟她练功的人逐渐壮大,一度有160多人。她手把手传授,努力使习练者动作准确和规范。
     李素红传奇般的健身故事也让更多人对体育健身有了新的认识,她也并没有仅仅停留在普通的健身爱好者层次,而是不断继续学习中医学,自费学习针灸推拿专业,为推广健身气功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也顺利成为一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粗略统计,宝鸡当地有近千人跟她学会了4套健身气功功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