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奉献中绽放——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中

  清晨,当一些人在温暖的阳光下享受着早餐时,李涵喆却经常顾不上吃早餐,便急忙赶到县文体广场。虽然平时也常常出现在这里,但这段时间他却没有平时心情那么放松,因为不久之前,文体广场中一群篮球爱好者和一群广场舞大妈发生了一点小纠纷,究其原因是大妈们因为跳舞占据了篮球场,致使大家没法打球。为此,李涵喆多次出面为双方调解,在稳定好双方情绪、提出暂时解决方法的同时,用最快的时间争取资金,并新建了一块广场舞场地,这才使得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李涵喆,湖南省新宁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担任该工作以来,除了尽力推动该县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以外,还致力推动当地体育旅游、体育文化、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现在,全县477个行政村共建设有篮球场136个,健身场120个,文体小广场29个。有270人的指导员队伍在全县免费推广太极拳、柔力球、广场舞、登山等体育运动。不仅把全县的体育活动办得丰富多彩,同时也把全民健身的理念根植在当地群众心中。
     别看现在李涵喆把当地的体育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但他刚刚走马上任时,却面临着一次“大考”。2007年7月,他刚到该单位工作,在业务不熟、人员不熟的情况下,上任仅三天,便接到市体育局通知,要承办“迎奥运五环潇湘行”走进邵阳(崀山)活动,而准备时间仅有19天。接到任务后的他每天只休息3小时,不论是场地准备、活动准备他都一一参与其中,沉重的工作压力,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不过全局上下通力合作,最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现在,当他再翻出当年的工作记录时,上面密密麻麻地记满了每天的工作事项,最多的一天他竟然有40项工作。
     如何调动群众参与体育的积极性,是李涵喆从事基层体育工作以来考虑最多的问题。他说:“作为基层体育工作者要起到引导和推动作用,只要引力和推力同时起作用,就没有办不好的事情。”2013年,李涵喆参加黄龙镇三星村的老年活动时,发现场地比较简陋,他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活动结束后,他便帮助当地建设了一个村级文体小广场。广场建成后,村民的健身积极性被调动起来。现在该村5个村民小组,组组有健身队,人人有服装,村里有投入,天天有活动。上至70岁的老大爷,下至7岁的小顽童,甚至癌症病人都在参加健身活动。村民们纷纷走下牌桌,走进健身场,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未来,李涵喆除了继续致力于打造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加大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力度,加快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入社区、下农村速度外,他还希望在体育文化和体育宣传方面开展重点工作,除了要深入挖掘当地的体育文化内涵,如提炼赛龙舟、龙狮赛、传统武术等博大精深的文化元素,还要组织开展各式各样的户外活动,在活动中引导人、带动人,让当地广大群众,在享受体育运动所带来快乐的同时,拥有强健的体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