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消费问题多——拒绝延期造成损失

  本来,在工作之余抽出业余时间去锻炼,应该是让人身体轻松、心情愉快的一件事。大多数人从中得到了健身娱乐的享受,但是,也有少数人在遇到了一些健身消费中的糟心事,昆明的杨小姐就是其中一位。
     杨小姐是位跑步爱好者,在当地跑圈小有名气。平时她工作比较忙,早晚都要往20公里以外的工作地点赶路,属于自己的业余时间很少。一年多前,杨小姐办了家附近一个健身房的卡,没想到经历那么不快。
     “当时他们来到我们小区做宣传,每天堵在小区门口发传单,一看见你就上来搭讪,非要拉着去他们健身中心看看,”杨小姐回忆说。经不住游说,杨小姐花几千块办了一张健身卡。
     “刚开始,他们在办卡时说得挺好的,说进去会有教练教你训练,而且如果卡到期了可以无条件延期三个月,”杨小姐说,“没想到等办了卡情况就不一样了。”
     杨小姐回忆,当时办理健身卡时签了一张单子,上面都没有把他们承诺的这些内容写上去,只是简单地写了办卡的时间以及客人人身安全要责任自负等等。“等办了卡去练,在场地里值班的教练根本不会教你练,多问两句,就告诉你要再花钱买他们私教课,意思是那样才能好好教你。”
     一张健身卡期限是一年,杨小姐太忙,没能经常去,慢慢地就把这个事情给忘了。不久前,她突然想起来,自己的卡快到期了,都没怎么用,就给健身中心打电话,看看能不能延期或者有其他的方法,结果对方回答不行。“我就觉得这样的运作非常不合理,大家平时都很忙的,难免会忘了或者没时间去,如果健身卡能够在期限上有个延迟或者报停制度,对客人也是一种保护,”杨小姐说。
     “而且最为心烦的是,卡没用之前没什么人联系我,卡眼看快到期了,不断有人打电话来,让我去续费,有时候一天之中换了好几个人打,弄得我电话都接烦了,”杨小姐回忆起这件事实在是不太开心。
     “现在大多数健身中心都是以销售为唯一目的,往往忽视了客户的体验和感受,这样的短期行为会严重损害我们这个行业的持续发展。”从事健身行业15年的美国体适能协会教官林圣对记者说,“建议大家在选择健身地点时,多了解一些对方的背景品牌,尽量选择大型的机构连锁,而且办卡前详细明确合同条款,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