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消费问题多——钱花到哪里去了?

  花钱买健康,买来的竟是一堆烦恼。随着都市人越来越注重形体及健康,武汉各类健身房应运而生,“健身卡”消费也蔚然成风。不过办卡消费看似实惠、方便的背后,还隐藏着不少陷阱,伴随着风险和麻烦。
     王佳是一位5岁孩子的妈妈,身高1.55米,有着65公斤的体重,她说,不爱运动,上班都是坐着,下班回来也不想动,只要天气有点小变化,就容易生病,所以就想着去健身房了。
     她找了家开在繁华商业街而且看起来非常不错的健身会所,因为是刚开业,她有幸体验了两次免费的健身课程后,一冲动办了张8000元的三年卡,当然是优惠价。王佳想着,反正离工作的地点也不远,可以天天去。但从她健身开始,也就开启了烦恼之旅。
     刚开始,王佳健身的劲头十足,每天去一次,一个月后,她的体重没降反而涨了,缘其健身完后胃口大开,吃得比以前多。教练解释,一对一的私教课才更有针对性。于是她交钱买了4节私教课,共1600元,因为一次一次地买太贵。
     按照私教的意见,她把每天自己吃的什么都拍给私教看,私教会提醒说高热量的不能吃,控制饮食。在上课时,教课比较认真,会督促自己去上什么课。四节课上完,体重就减到63公斤,减了2公斤。于是按照教练的建议,又一次性续了八节课。在这种循环下,王佳的体形也逐渐有了改善,人看起来也苗条一些,她说,3个月下来,她减了5公斤。因为有效果,在教练的鼓舞之下,她又掏钱买课程。不知不觉间,她在一年不到的时间,花了两万余元。她说,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花的。事实上,王佳自己健身已经形成常态,有计划地坚持锻炼,不需要额外上私教课。但在教练的推荐之下,她卡里的预付费仍然越充越多。
     而李泳洁是去年九月份办了一张年卡,当时是学生打折,1100元钱办的卡,不过偷懒经常不去,兴致来了就连续去。她说每天都会有健美操、瑜伽、动感单车等项目的公共课,健身房器械挺多。不过地方不大,有一排的跑步机,在高峰期经常是满员,三台椭圆机小问题不断,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最让她烦恼的是,老板让她提前续买年卡,私教总是会拐着弯地在健身时找她聊天,让自己买他们的私教课,对此她很烦恼,决定年卡到期后,不在这家健身俱乐部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