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足球节”来杭体验春寒中的运动快乐

  3月的浙江春寒料峭,杭州市桐庐县城南小学却因为“女孩足球节”的到来火热无比。来自杭州3所小学的近百名热爱足球的女孩参与了手拉手接力传球赛、趣味颠球、射门游戏、亲子足球、小型足球比赛等多个富有趣味性的游戏环节,在足球中感受到了快乐。

大胆推行校园女足
   

  城南小学位于桐庐市区,学校不大,足球氛围却很浓。从去年开始,该校开始推行足球教育,给这所学校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去年,我校和杭州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合作,邀请了两名足球教师来学校,教授学生校园足球课。”该校校长尹鹤介绍说,组建女子足球队,让女学生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也被列入重要工作。
    两名教练到位后,很快组建起了学校的女子足球队。出乎意料的是,在组建女足队时,学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很多女学生说要去踢足球,均争相报名,所以光挑选队员,我们就花了很长时间。”尹鹤说。
    目前,城南小学的女足队已组建完成,20多人的队伍每周都会组织训练。“足球是非常好的项目,在小学开展很合适。中国足球的未来在校园,我们不仅要开展男足,也要开展好女足。”尹鹤说。

小女孩适合踢足球
   

  “这个女孩对足球特别感兴趣,还踢得特别好,学习成绩也不差!”参加本次活动的桐庐县春江小学老师王晓燕兴奋地指着一个女生对记者说道。这个女孩就是该校四年级的学生陈晓。
    陈晓是个内向的姑娘,羞于表达,但只要一提到足球,就能感觉到她双眼都放着光。“我喜欢奔跑、进球的感觉,一碰球,我就感觉很快乐!”当记者问她为什么喜欢踢足球时,陈晓脱口而出。
    王晓燕说,在小学阶段,由于女孩的发育较早,女孩比男孩踢足球更有优势。

通过足球培养意志品质
   

  “比赛不是我们的目的,主要想为孩子创造更为广阔的训练平台,让她们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提高体能和意识,真正把足球文化带进校园。”省足协相关负责人如是介绍。据介绍,亚足联为了进一步推动女足发展将每年3月8日确定为“女子足球节”,从去年起,每逢这一天都要在国内数个城市举办此类活动。
    一开始该活动并不能在各学校顺利推广。“刚组建女队时,因为每周要训练,家长觉得耽误学习。”对于刚组队的艰辛,杭州市长阳小学老师沈建国略显无奈,“不过后来,家长们发现,踢足球不仅能增强孩子们的体质,更能培养她们的意志。自从开始踢球后,很多女孩不再娇弱,更能吃苦,学习成绩也提高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