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区网校:体教结合 免费推广培训

2016“广州开发区”杯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广州站)日前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举行。这是该校第三次承办该赛事。令人可喜的是,该校走出了一条培养优秀青少年网球后备人才之道。
    广州开发区国际网校校长陈祺告诉记者,该校成立于2011年1月1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备案,是区属公办网球学校。学校以建设一流网球学校,培养卓越网球精英为宗旨,充分利用区内优势名校教育资源,采用“体教结合”的培养,培养兼具文化理论素养和网球技术特长的青少年精英人才,以“一流的体育设施、一流的教学、一流的管理”为服务目标,着力培养优秀青少年网球后备人才。
    据了解,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约78000平方米,属国家甲级体育建筑,是华南区最大的网球中心之一,拥有1个容纳5000名观众的中心赛场,9个标准室外赛场,3个室内标准练习场,8片标准灯光篮球场,可容纳120人住宿的宿舍、可容纳200人用餐的现代化食堂、健身室等配套一应俱全,此外,新建6片室外网球场,2栋宿舍的建设项目预计2017年中旬完工。
    硬件设施齐全,“生源”更为重要。网校从全国选拔身体素质一流、网球潜质突出、有一定竞赛成绩的学生,并招收部分外籍学生,通过精心训练,向国家、省、市专业队输送网球项目中高端后备苗子,打造全国乃至世界网球人才的摇篮,力争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球学校。5年多来,学校学员在亚洲级赛事中获得了3个冠军,2人次获得欧洲青少年赛事亚军,全国性比赛中夺得6个第一,在省级比赛上14人夺魁,取得市级赛事的17块金牌,各级赛事前3名奖项共计76人次,其他名次众多。
    发展网球训练技术的同时,学校也致力于发展体育人口,从2012年开始,学校精选了黄埔区(原萝岗区)8所小学,开展免费网球培训推广活动,这项举措得到了区教育局和合作学校的大力支持。每年约有1000多名小学生在校园内得到网球培训。为了加强网球运动的活力,今年该校引进了短式网球的培训项目,得到了学生和老师们的热情参与和喜爱。另外,该校还充分利用学生寒暑假,定期开展网球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每期都有将近100人次的青少年住校参加培训。
    为了进一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方便区居民健身休闲,学校还制定各种网球、篮球惠民措施。2015年网球场和篮球场累计开放时间约45360小时,其中优惠和免费开放时间约6144小时,累计进场人数约高达10万人次,其中优惠和免费进场人数约4550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