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路跑扮演重要角色

  在即将开幕的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中,最具人气的运动项目路跑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近日,上海市路跑协会推出了一个全新多元且面向社会开放的赛事平台——路跑运动汇,该平台也入选了本届市民运动会的十大运动汇板块。跑者有望通过路跑运动汇,获得上马直通名额。
     如今“路跑”风行,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据了解,路跑运动汇板块将所有注册赛事分为上马系列赛、半程晋级赛、竞速挑战赛和大众健康跑四个类别,通过尽可能多地吸纳比赛,形成一个“每周都有一个跑步活动,每月都有一个跑步比赛,每季都有一次大型赛事”的体系。
    作为开放的赛事平台,无论是区县政府部门、路跑行业内部,或是赛事公司、企事业单位,各类路跑赛事办赛主体均可报名加入路跑运动汇。还能获得一定的上马直通名额,比如,半程晋级赛的男、女前8名获得当年上马全半程名额,竞速挑战赛的男、女前10名获得当年上马10公里名额,大众健康跑奖励5个(不分男女)以吸引更多跑友的参与。
     此外,路跑协会将提供竞赛裁判、路线核准、医疗急救、安全保卫等一系列专业服务,并把所有选手的比赛信息汇总到统一数据库,在一年内所有赛事结束后,评选出最佳赛事和最佳个人等奖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