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进武汉校园

  近日,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在武汉市安徽街小学举行,“校园小玫瑰”们与她们的父母一同分享了绿茵场上的快乐。
    为促进亚洲的女足运动发展,亚足联自去年起将3月8日定为“亚足联女足日”。武汉是中国女足运动重点发展地区,根据亚足联推广要求,于去年开始在亚足联女足日开展“女孩足球节”。由于天气原因,今年的活动临时延期,并得到了安徽街小学师生和家长的积极响应。
    安徽街小学拥有良好的女子足球发展氛围,其校队去年夺得了武汉市校园足球女子组冠军,并有多名学生入选女足U14国少队。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率安徽街小学队夺冠的田金老师是女足武汉国脚王霜原江汉大学队的队友。本届奥预赛期间,田金多次组织队员观看中国女足的比赛,她说:“孩子们很喜欢踢球,都希望长大了进国家队,像王霜一样代表国家争得荣誉。”
    王霜日前随中国女足返回北京。当从记者这里得到昔日老队友的消息后,她很兴奋:“希望以后也可以像田金这样在校园里教女孩子踢球,为湖北武汉发现更多好苗子,多培养几名女足国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