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人足球赛揭幕少年足球开启新希望

  正值国务院发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一周年之际,2016年U互动我爱足球广东省五人足球争霸赛启动仪式日前在广州执信中学举行。
    本次比赛启动仪式以“校园足球大课间”为主题,助力校园足球发展。主办方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教育局相关人员以及执信中学师生、赛事宣传大使何辉、陈宁、周维嘉、陈熙荣、彭伟国、亲善大使彭伟军、周游格、刘醒及杨朋锋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明确提出,要改革推进校园足球发展,普及发展社会足球,发挥足球育人功能,把校园足球作为扩大足球人口规模、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各地中小学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加大学时比重。广东五人足球赛创办于2014年,去年首次设立少儿组,在全省取得了巨大的反响,引起了学校、家长以及小球员们的广泛关注,在此基础上,2016年U互动我爱足球五人足球赛进一步完善赛事体系,增设15周岁以下少年组,为青少年球员提供更广阔的展示舞台,推动校园足球长足发展。
    本次比赛是广东省覆盖最广、规模最大、参赛选手最多的业余五人制足球赛事,今年赛事设有成年组(18周岁以上)、少年组(15周岁以下)及儿童组(13周岁以下)三个组别,将在茂名、汕头、珠海、惠州、东莞、佛山和广州七大赛区,共19个城市展开,预计将有6万名选手参赛。
    2016年U互动我爱足球五人足球赛将设立“U公益”系列活动,将邀请杨鹏锋、彭伟军、刘醒、周游格四位嘉宾担任“亲善大使”,他们将一同前往广东省的足球之乡及偏远山区,与当地球迷零距离互动,一同感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与满足,传递温暖分享感动。另外,赛事还将设立“U课堂明星训练营”环节,明星大使们将为参赛选手带来专业实用的足球课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