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痴”尹金香土方法教出专业“范儿”

  每天清晨,在江苏南京雨花台风景区倒影池广场附近,总能看到一个练舞者的身影。只见她身姿挺拔,舞姿优美,举手投足间具有十足专业“范儿”,让人有美的享受。远远望去,你很难想象她是一个已经年过花甲、没有经过专业舞蹈训练的大妈。她叫尹金香,熟悉她的人都叫她“舞痴”。
    今年63岁的尹金香早年供职于南京476厂。工作的时候她就是个文艺爱好者,对于舞蹈,她有着天生的痴迷。每当厂里有培训和表演,她都是绝对的主力。退休后,时间多了起来。她平时有空就跟着电视学习舞蹈和健身操,纠正自己的动作。每天,她还会去离家不近的雨花台公园练习基本功,同时在附近的健身点跟着别人跳广场舞。后来,她与一些经常在一起锻炼的姐妹们一合计,决定自己组建个队伍。2008年8月10日,“亚东健身队”正式成立,大家凑钱添置了一些音响设备,活动时间定在晚上七点,而活动地点就选在了长虹路苏果社区店门前的小广场上。刚开始的时候人不多,只有十来个人,但由于地点选得好,人流量比较大,慢慢地,不仅观望的人多了,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队伍也从当初的十来人发展到后来的四十多人,还有不少年轻人也加入其中,这让她非常开心。由于场地限制,容不下更多的人来锻炼,于是她的一些学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也开始在自己小区组建设队伍,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广场舞锻炼中。几年下来,她的“徒子徒孙”也有好几百人了。
    尹金香的教学方法很“土”,不过非常实用。平时一有新舞推出,她就会自己在网上先自学,然后再把舞蹈动作分解,画成图解。每天清晨,她就带着她的图解在雨花台广场熟悉音乐,练习新舞。等到自己练得比较熟练了,就会在晚上把新舞传授给学员们。几年间,她自己也不记得这样的图纸画了多少张。而粗略算下来,这些年按这种方法教授的广场舞大约也有300多支了。
    只要提起跳舞,尹金香总是充满了热情,有使不完的劲。她还是一个热心公益的人,除了每天晚上要在苏果健身点教舞和领舞外,她还在一个老年活动中心担任舞蹈老师,每周两次义务为老年朋友们教授舞蹈课程。看着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参与到舞蹈健身中来,她非常欣慰。而平时社区有表演需要,她也总是积极带头组队参与。不久前,其他街道因参赛缺少人手向她求助,她也主动带人前去帮忙。虽然路程不近,可她总是按时认真参加排练,从不迟到缺席,让该街道的舞友们非常感动。
    2014年,尹金香通过培训考核,正式成为江苏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而在不久前成立的江苏省广场健身舞协会里,她也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理事。她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能为协会做点事,能为广场舞的发展出点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让更多的人参与广场舞,爱上广场舞,享受广场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