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三八”健康杯妇女健身活动举行

  3月18日,虽然不是节假日,但是天津人民体育馆内外欢声笑语,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女排联赛早已结束,天津女排“魔鬼主场”为什么又恢复了比赛时的热烈和喧闹?原来是一场天津妇女健身活动吸引了市民的脚步和目光。

35年的妇女健身盛会
   

  天津女排队员王茜出现在活动的人群中,虽然今年的联赛她因伤缺阵,但是对这个自己多年拼杀的主场,她无比熟悉又充满感情。这位天津女排的老队员今天的身份是优秀巾帼志愿者代表,“我们要文明健身、科学健身、绿色健身,为美丽天津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她向参加活动的现场2000多名市民发出倡议。
    一年一届的天津市“三八”健康杯妇女健身展示大会已经举办了35届。每年的这个时候,天津市妇联的工作人员格外忙碌,负责活动协调的小马对记者说,“所有的辛苦都为了今天的快乐。”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们为优秀巾帼健身志愿者颁奖,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代表市体育局向市妇女体育协会赠送了价值30万元的体育器材。

原创健身操掀起健身潮
   

  妇女健身展示活动是每届活动的看点。今年的妇女健身展示大赛设有健身操、健身舞两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市各行业的51支代表队、2000余名健身爱好者齐聚赛场。
    来自大港的张艳萍和她的伙伴们刚刚结束表演,兴高采烈地来到体育馆门口合影留念,退休后她们加入了健身的行列,这次是来参加健身舞大赛的。“妇女健身活动我们已经连着参加四五年了,每次参加都特别高兴,真不在乎拿不拿奖,就是为了健康,为了高兴。来,记者同志麻烦您给我们多拍几张照片。”
    健身比赛还从现场延伸到网络,“喜迎全运会 巾帼展风采”天津女子健身操微视频展示赛吸引了65支巾帼健身队伍参与,短短一周线上投票,参与投票人数达4.5万,最终评出最具人气奖10名。
    微视频展示也让一套经过精心编排的天津女子健身操——《爱的节拍》火了。这套原创女子健身操风格独特、韵律欢快、简单易学、健身效果好,还体现了天津特色的语言形式和幽默乐观的地域特色。市妇联通过发放教学光盘、通过网站和微信平台进行宣传和推广,受到健身爱好者的热捧。

全民乐享健身嘉年华
   

  和场内的妇女健身大赛同时进行的还有场外的“全运惠民”妇女健身嘉年华活动。“绿色生活在我家”家庭趣味运动会、家庭闲置物品换购行动、体质检测车服务、母亲大篷车义诊等活动倡导人民群众热爱生活,关心自我,绿色健身。
    “绿色生活在我家”家庭趣味运动会吸引了近百个家庭参与。运动会中,垃圾分类投篮、接力快跑、扮靓美丽家园、齐心合力等趣味项目,让一组组家庭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之余,还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融洽了家庭关系。
    不仅是妇女,现场的嘉年华活动还吸引了很多健身爱好者和附近居民参加,大家一起体验着这个体育的盛会,享受着绿色运动带来的幸福和喜悦感。在现场,前来进行体质检测的市民在体质监测车外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正在给刚刚做完测试78岁的王大山讲解检测报告。听到自己的身体状况特别好,老爷子难掩内心的高兴,“平时我每天都要出来遛遛,看来是有效果的。”王大爷对记者说。
    李克敏表示,希望这个优秀的健身品牌活动能够更好地发展下去。在迎接全运会、建设健康天津的过程中,进一步发挥出妇女健身组织的作用,全面推开“全运惠民工程”,希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在全市营造出一个全民迎全运、全民齐健身的新高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