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免费进行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了解到,2016年东城区体育局将继续在地坛体育馆、东单体育中心及天坛体育中心三个场馆,对东城区体育健身爱好者实行免费开放,同时还将在这三个场馆中,进行贯穿全年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
    东城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强化履行政府公共体育服务职能,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同时也是“2016年东城区群众体育工作思路和要点”的总体要求——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为宗旨,推进东城区“两个基地”(东城区全民健身技能培训基地、东城区全民健身配送服务基地)建设,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广泛搭建全民健身活动平台,探索全民健身工作管理新模式。
    据了解,东城区免费在三个场馆进行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自2012年开始至今已有4年。培训项目涵盖健身操舞、太极、健身气功等,平均每年有2万余人次参加培训,深受广大健身爱好者好评。在培训中,东城区体育局配备有专业教练进行技能指导、提高培训,切实提升了东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导水平和传授能力,打造了多支高水平的体育健身骨干队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