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学生足球联队集训开营备战亚锦赛

  日前,中国中学生足球联队集训营在人大附中三高足球基地开营,将在此进行为期9天的集训活动。前国家女足主教练裴恩才担任集训营主教练。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人大附中常务副校长杨连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秘书长李连江、人大附中三高基地副主任龚立新、前女足主教练商瑞华等人出席了开营仪式。
    本支球队是通过之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高中)暨2016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比赛的32支高中参赛球队选拔出来,45名球员均为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分别来自人大附中、广州五中、重庆七中、深圳翠园、武汉十二中等19所学校。这批学生可以说是当前国内同年龄段校园足球中的佼佼者,称得上是中国中学生的最高水平。经过集训后,将确认最终22人的联队名单,并于5月下旬赴韩国参加U18亚洲中学生足球锦标赛。
    之所以组织这支联队,一方面是集中国内最优秀的学生球员参加国际赛事,另一方面也是向全国树立一个榜样,吸引、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足球活动中来。对于入选的球员而言,自然是一种莫大的荣誉,对于未能入选的学生而言,也是一种激励和追赶的目标。
    据了解,本支队伍将通过亚洲中学生足球锦标赛(U18)组比赛锻炼,提升自身水平,为2017年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做好准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