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铁骑杯”军事运动会近日举行

  近日,广州军区75135部队成功举办了第一届“铁骑杯”军事体育运动会。这是一次速度与激情的碰撞,一番血性与胆魄的争锋,一场军事素养与综合技能的较量……多种军事元素融入传统田赛和径赛项目中,让官兵们在拼搏和汗水中深度体验军事运动会浓浓的“火药味”,既培养了官兵团结拼搏的精神,更激发官兵坚定强军信念,赢得荣光的无限渴望。

“速度与力量”激情碰撞

     开幕式结束后,第一个比赛项目是力量的展示——壶铃挺举。
  第一组上场的选手是参加了俄罗斯安全路线国际军事比赛的马树军。他拥有强壮的肌肉,举起24千克的壶铃举重若轻。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他快速地将壶铃举过头顶,一个、两个、三个……仅仅三分钟,他便做了22个。跟他同组的是今年参加北京阅兵的林梓颖。他挺拔的身材,俊秀的脸庞无不透露出刚毅和顽强,虽然看上去不是很壮,但整整举了24个,成绩让人刮目相看。
  这边格斗更是抢眼,随机抽签的两组选手缠在一起“厮杀”,难分伯仲。号称“格斗之王”的黄国福,招招狠辣,动作迅猛,数招间便将对手击倒在地。刺杀赛场呼声震天,三级军士长高同康兵龄长、年龄大,“功夫”也高,他的招式变幻莫测,让对手防不胜防。

“赛场与战场”无缝对接

     随着“开始”口令下达,战术基础动作的选手如离弦之箭,迅速低姿匍匐爬过20厘米高的铁丝网,再换侧身匍匐通过40厘米高的铁丝网,最后高姿匍匐快速通过。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比赛增加了难度。参赛选手要着战斗装具并佩戴钢盔,按照实战化要求,还要有敌情观念,每次的比拼都是官兵训练水平的最好体现。
  运动员涂泽鸿按照动作要领,熟练通过铁丝网,瞬间就超越对手任朝喜拉一米多。任朝喜不甘落后,迎头赶上,岂料在爬过低姿网的刹那,小腿刮到铁丝网,令现场战友心中一紧。可他似乎毫无察觉,奋起再战,动作毫无滞涩,并且越战越勇。爬出铁丝网,他拼尽力气向前猛冲,竟然率先到达终点。“战场上,流这点血算什么?”面对赶来为他包扎的战友,任朝喜幽默地说。
     为战场而比,为打赢而赛,是这次军事运动会的主旋律。笔者注意到,“八姑岭”英雄连班长曾灿杰一个助跑就把手榴弹甩出61.8米的距离,然后迅速卧倒,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干净利落。赛场与战场的无缝对接,使得运动会充满了“火药味”。

“拼搏与血性”逐梦征程

     五公里武装越野你追我赶,运动员李正龙抹去额头的汗水,左手按着隐隐作痛的肚子咬紧牙关向前冲,第一个冲过终点;引体向上比赛场,运动员苏杨手上的血泡还未痊愈,裹上白布便参加比赛,最终夺得银牌。
  通过近一天的比赛,许多官兵打破了自己的纪录,并刷新了团里以前保持的8项纪录!
     “荣誉不只是我一个人的,更是我们连的,除了拼搏别无选择”,四百米障碍场上,闫雨冲过终点线后当笔者问他为什么这么拼命时,他这样说道。
     在赛场上,许多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不断的上演。
  在双杠臂屈伸的比赛现场,运动员杨林平时最好成绩是75个,但在赛场上,标兵连队的他怎能输?他硬是做了82个,直到从单杠上掉下来,最终取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在攀岩比赛场,刚打完吊瓶的运动员蔡建兵咬紧牙关,动作敏捷得像只猴子,最终获得了第一。“青春无悔,逐梦征程!”这是比赛开始之前,运动员们喊出的口号。在训练中磨砺,在比赛中备战,这属于青春的血性,正在融入强军之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