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快乐操场”让孩子们享受体育的快乐

  目前,2016年湖南省“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不少学校已通过湖南体彩网“快乐操场”专题页面成功报名。
     本次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30日。活动由湖南体彩联合省内主流媒体推出,面向全省体育设施条件较为落后的公立中小学发起公益捐赠活动,通过公开报名和评选,将选取40所受赠学校,捐建价值150万元的体育器材和设施。2013年湖南体彩首次开启此项公益活动,为30所体育器材严重匮乏的学校捐赠了价值百万元的体育器材。
     捐赠出去的体育器材为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什么呢?3月16日至17日,湖南省体彩中心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一行回访了韶山市大坪学校和宁乡县喻家坳中学,实地察看了这批体育器材的使用情况。
     3月16日上午,在湖南省韶山市大坪学校的篮球场,记者采访了一位学生。这位男生面对镜头有些腼腆,不过提起篮球,他很快就打开了话匣,“我很喜欢打篮球,不过以前学校的篮球架很破,每次打球的时候都担心篮板掉下来砸伤自己。体彩送的新篮球架很漂亮,我们玩起来很放心、很开心。”
     周永健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的谢意,他感叹说:“以前同学们没什么器材可以使用,条件一下子又很难改善,我很心酸,也很着急。看到‘快乐操场’活动的信息,我就进行了报名,最终也评选上了。很感谢这个活动给予的帮助,现在同学们玩篮球、打乒乓球都很快乐。”
     3月17日,大家来到宁乡县喻家坳中学,宋迎科校长见面就说了一个好消息,“很感谢‘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送来了篮球架、乒乓球台、单双杠等体育器材,同学们积极参与锻炼,尤其打篮球的热情很高,水平也不断进步,去年我们学校的代表队就在全县的篮球比赛中荣获第二名,这是从来都没有的成绩。”
     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看到孩子们下课后就奔向乒乓球台、篮球场,你来我往、你争我抢,玩得非常开心,响起阵阵欢声笑语。今年湖南“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受赠学校增加到40所,将有更多的孩子们能享受到体育运动的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