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滁州支队“学军事练打仗”活动剪影

  “部队要想打胜仗,就必须有一支办公室能写、队伍前能讲、训练场能跑、战场上能打的军政兼优型政治机关干部作保证。”连日来,武警安徽总队滁州支队积极引导政治机关干部找准自身定位,自觉把学军事、练指挥作为履职尽责的必备素质,把精力和兴趣向战场聚焦。
  练好“笔杆子”,更要拿稳“枪杆子”。他们广泛开展政治干部“学军事、练打仗”活动,确保军事上有什么行动、政治工作就怎么运动,战斗打到哪里、政治工作就服务保障到哪一步,让政工干部在“实战”中锻炼提升能力,很好地解决了政工干部讲不出、跑不动、打不准、操作不了等问题。
  近日,该支队组织的军事月考,政治机关干部基础体能全部合格,手工标图精确无误,“三战”运用灵活高效,手枪射击也全部优秀,而且打出了50环的最好成绩。“坚持从难从严,珍惜每一次训练机会,才能保持管思想的‘笔杆子’和保胜利的‘枪杆子’这个天平不失衡。”该支队政治处主任戚在林深有感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