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市市直学校校园足球研讨会举行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市直学校校园足球研讨会暨教师足球队成立大会在教院附中隆重举行。来自扬州市市直中学、邗江区和西区新城的体育教师代表、名师工作室的部分老师以及教院附中的领导与老师们共3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的发起人扬州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李建勇副院长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现阶段扬州市校园足球开展的现状以及扬州市内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的一些做法。
    随后,扬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教务处主任王昕对教院附中校园足球现阶段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从校园足球的组织领导、场地器材建设、校园足球推进会与教师培训、校园足球研讨活动和公开课、足球课堂、足球文化、足球比赛等各方面进行了介绍,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让与会代表对教院附中的足球开展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为各校以后开展校园足球带来了不少的借鉴办法。
    最后,教师足球代表队成立,全体队员拍照留影,外校队员与教院附中的教工代表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据了解,扬州市区教师足球代表队建立后,每个月进行一次活动,走进一所学校,与各校教师和学生进行足球比赛,让更多学生热爱足球。同时,教师足球代表队的成立也为老师们在开展足球教学中遇到的教学问题进行探讨建立了一个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