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系列赛陆续展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要求,推动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体质,促进青少年学生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培养、发现体育后备人才,3月12日起,来自北京市超过600所中小学校的17328名参赛选手,将陆续参加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联合主办的足球、篮球、排球、棒球、垒球、游泳、乒乓球、跆拳道、武术、羽毛球、网球、健美操、定向、田径等14个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传统体育项目竞赛,比赛将分别在34个体育场馆举行。此系列比赛将为传统校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发展的平台,也将促进各级各类学校形成浓郁的校园体育氛围,吸引广大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培养体育锻炼的兴趣和习惯,从而有效提高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
  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方面。北京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多次强调要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坚持不懈地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不断提高北京市青少年的健康素质。为此,北京市体育局、市教委连续三十余年共同携手,北京年年在3至10月举办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系列比赛,共同关注青少年体育运动和体质健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