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牛津剑桥对抗赛剑桥男队终结三连败

  英国牛津和剑桥两所大学每年一度的赛艇对抗赛近日在伦敦的泰晤士河上举行,结果剑桥大学男队一雪三连败的耻辱,赢得了第162届比赛的胜利。
  当天泰晤士河上风浪很大,以老将为主的剑桥大学队从一开始就占据优势,最后以18分38秒的成绩完成了6.8公里的赛程,超过牛津大学队两个半艇身。
  这两所世界著名学府的男子赛艇对抗赛从1829年开始举办,自1856年起,除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停办外,赛事每年都举行一次。在总的交锋记录上,剑桥大学男队以82:79领先牛津队,1877年的那次对抗未分胜负。
  在最先举行的女子比赛中,剑桥大学队的赛艇排水系统发生问题,整条艇几乎陷入水中,尽管她们可以选择终止比赛,但还是坚持划完全程。牛津大学队最后以21分49秒获胜,领先对手71秒,大约是24个艇身的距离。这也是牛津大学女队连续第四年获胜,过去17届比赛中,她们只输了4场。
  女队的比赛开始于1927年,直到1935年女子比赛才开始施行男队的规则,但女子比赛一直在泰晤士河更上游的河段举行,那里水流平缓,赛道是直线,只有2000米。从去年开始,女队与男队在同一天、沿着同一条线路举行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