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调研北京丰台区槐房国际足球小镇

  由中共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部委代表及企业界代表组成的“中国城市改革与发展系列课题调研专家组”日前到北京市丰台区槐房村调研。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为探讨体育功能、体育文化的社会化以及体育运动在城市改革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调研者认为,今后要转变体育运动只是强身健体的传统思维,让体育成为塑造人、教育人、改变人的阳光运动。
  调研中,专家组向槐房村领导和代表了解了槐房村的建设情况,对于该村在文体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尤其是槐房村从2012年起决定把体育文化和古代传统瑰宝文化融合,走出农村城镇化特色之路。另外,参加调研的专家和代表还积极探讨了建设国际足球小镇的意义,取得了丰硕调研成果。
  调研组及各位专家就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产业与城镇融合发展、国际足球小镇的建设意义等议题进行了调研交流与总结。对槐房村的现代化、国际化、产业化等方面的思路进行了讨论,对于体育文化、足球小镇、冰雪谷等项目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其中,对于槐房国际足球小镇以及冰雪谷的建设,与会专家的讨论较多。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表示,体育运动是最好的医生,体育运动是健康的保证,国际足球小镇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并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这将对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专家对槐房国际足球小镇的模式表示了赞赏,并表示,建设国际足球小镇还会起到“孵化器”或者“助推器”的作用。在这里,也可以引导并涌现更多的“技术创新”,成为体育产业的“孵化器”,同时还能用产业集群带动区域和体育产业共同的发展,用免费模式探索体育消费零门槛,可以盘活旧厂房变废为宝,引进国外高端服务,为从供给侧改革出发解决地产发展问题提供新思路,还可利用国际化精品化创造文化输出文化;通过专项基金带动基层足球的发展,进而成为围绕在体育产业链条上的所有行业的“助推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