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南“三月三”节庆活动房车露营篇

  每年农历的三月三是海南省黎族苗族同胞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海南省白沙县作为少数民族自治县,是黎苗文化聚集地。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白沙主会场节庆活动将于4月9日-11日在白沙县举行。
  据了解,如今的“黎苗三月三节庆活动”经过长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丰富黎苗地区旅游产品、传播民族文化、促进民族经济发展的盛会,每年都吸引着数以万计的国内外游客。此外,今年的“三月三”在内容方面有所创新,在白沙主会场开展的“房车露营·白沙黎苗风情游”活动,首次将“房车露营”元素注入此次文化盛宴,助力海南“三月三”民俗节庆。
  “房车露营·白沙黎苗风情游”活动由环城宣导巡游、民俗大巡游及房车露营生活静态展示等几个部分组成,每部分均有不同的主题,360度让参观者与房车进行零距离接触,更好地了解房车露营这种休闲、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来自全国的房车(汽车)车友走进美丽白沙体验沿途美景、乡村风光、民俗风情,美食美酒,休闲时尚房车与民俗活动得到了完美融合,同时也丰富、提升了“三月三”活动的内涵。
  随着房车露营休闲旅游行业的不断发展,这种民俗文化与房车露营的创新结合形式将会为越来越多的活动带来更为新鲜的体验。此外,本次黎苗传统节庆活动与房车露营休闲旅游的深度融合,使得“三月三”不仅仅是海南黎族苗族同胞的传统节日,也成为海南人民与全国宾客、国际友人一同庆祝的民族大舞台。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房车露营仍旧是一个新鲜的概念,而传统节日却是传承千年的文化积淀。房车露营邂逅黎苗传统文化,这种新与旧、陌生与熟悉、自然体验与文化魅力的相互碰撞,既可以在传统节日中让大家看到新的火花,也可以不落于传统节日的俗套之中,使得传统文化能够更好地传承下去,同时这种结合,也符合目前传统观光游向创新休闲体验度假游转变的趋势及消费现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