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社团工作新常态下书写新发展

  如何更好地发挥体育社团的作用?体育社团如何提供好公共体育服务?体育社团如何能更好地走社会化、专业化、产业化道路?3月31日,北京市体育社团工作会在京召开。相关领导、专家、体育社团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为体育社团工作指明发展方向,出谋划策。
  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卢宏泽在会上强调了新常态下加强体育社团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指出“十三五”时期体育社团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构建“枢纽型”组织,完善市区“枢纽型”工作体系;坚持改革登记制度,培育发展各级各类体育社团;坚持品牌发展战略,提高体育社团赛事活动的影响力;坚持走体育社团实体化、规范化、社会化、专业化、产业化道路,激发和释放社会化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谈到今年的体育社团重点工作,卢宏泽强调,要加强指导,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北京市体育社团工作的意见》以及《北京市体育社团改革工作方案》,推动体育社团工作规范化发展;要以点带面,持续办好北京市体育大会,力争结合筹办2022年冬奥会和推动京津冀发展、“三大球”项目发展等契机,打造新亮点;要多措并举,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拓宽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渠道,力争多方资金扶持体育社团发展;要加强合作,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中心、协会合作,打通项目发展渠道,积极与各级政府、体育局合作,发挥体育社团自身的优势和作用;要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好市体育总会网站和手机App这些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和报道,抒写体育社团工作的新变化、新发展。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北京市社团办、北京市体育局人事处的相关专家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相关工作培训。
  此次工作会立足北京市体育社团实际情况,针对社会组织改革、行业协会脱钩、体育社团分类改革和建设等工作集中培训,是北京市体育总会在社团管理工作方面的重要创新,充分发挥了体育总会枢纽型社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工作会思路新颖、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以在北京市开展群众体育竞赛活动关系密切的市级体育社团、区县体育总会为培训对象,内容涉及体育社团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北京83个市级体育社团主席、秘书长、16个区县体育总会及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燕山体育运动中心主管体育工作的负责人参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工作会理论与实际结合、内容充实、实用性强,对社会组织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进了各团队间的经验交流和信息共享,提高了体育社团的组织能力和业务水平,为促进新时期体育社团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