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健身爱好者——健身为己 快乐自我

  为谁健身?将此作为一个公问,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回答,广义的大我角度来讲,健身为国家,毕竟,国富民强离不开民族体质的强健,但从小我角度讲,通过健身获得健康,继而提升生活品质,受益的是参加健身活动个体,因此,我从小我角度回答,健身为自己。
  我的健身活动是伴随着我职业的更迭开始。前几年,由于工作的变更,我成为一名商场服务员,本以为这是个简单的工作,可以轻轻松松做好这份工作,不曾想,开始工作一星期不到,腿脚发生了肿胀,商场的老服务员告诉我,初始做服务员通常都是这样,回家多走动,用热水泡泡脚,或许好一点,我这才知道,想干好这份工作非是轻而易举。
  往事不堪回首。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由于商场工作站立一天,下班后根本就没有力气走动,但生活的需要,我又不能辞去这份工作,我只有咬牙坚持。看到我腿脚肿胀厉害,商场同事张姐对我说,你这样可不行,一定要加紧健身锻炼,才会回到正常状态做好服务员工作。张姐告诉我,开始做商场服务员工作她腿脚也肿胀,那全是因为开始不适应长时间站立的结果,后来她上班尽量多坚持走路,累了就坐车,不累就步行,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她腿脚不再肿胀,如今,她下班也是坚持走路回家。
  俗话说得好,“听人劝,吃饱饭”,听张姐的教授,我开始像张姐那样走路上班,走累了就坐公交车,开始能走一站地,后来能走完全程三站地。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正如张姐所说那样,腿脚已经不再肿胀,更重要的是,身体倍感精力充沛,工作起来总是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
  如今,我已经不再走路上下班,这非是放松自己的健身要求,而是雾霾天气越来越多,曾听一位专家说过,“不能健壮了肌肉而伤害了呼吸系统”,但从健身过程中尝到甜头,并且从中受益的我并没因噎废食,我改变策略,将健身放在了公园、绿地、小区广场。如此,需要我抽出专项时间去参加健身,我把健身时间安排在早上,或晚饭后睡觉前一小时。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由于我长期坚持参加健身活动,体能得到极大加强,多年来从未因身体问题请假,而且感冒也很少得,看到我因长期健身而身体健康,身边的很多同事和邻居都在我劝说加真实展现感染下,积极加入到健身行列,而更让我骄傲的是,在我的带动下,一向不喜欢健身活动的爱人每天都与我一起参加小区广场舞健身,过去我俩因小事总是吵嘴,如今我夫妻俩不仅不再吵嘴,而且变得越来越和谐。闲时我俩聊的大都是与健身相关的话题,由此,我发自内心由衷地说,健身真好,我为自己健身,我健身我幸福、我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