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登山队首次拉练 初选55名队员入队

  云南高原山川众多,具有丰富的户外登山资源,云南登山队自成立以来,面向云南全省召集,初选了55名队员作为云南省登山队预备队员。日前,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组织了第一次登山队拉练训练,本次拉练是攀登昆明拱王山脉主峰海拔4344米雪岭火峰及海拔4247米的马鬃岭。
  训练首日上午9时,来自云南各地的登山队员准时来到云南省登山协会集合,下午15时30分抵达炭房村。随后队员们背负各自的装备食品即刻出发,19时30分抵达海拔3800米的“假白龙”营地,互相协作在天完全暗下来前顺利建好了登山营地。原计划攀登马鬃岭,因攀登天气情况,攀登队长做出临时调整训练方案,在海拔平均4000米的各种地形里穿越横切,训练队员的识别地形能力,及复杂地形环境里的线路规划能力,最终4名队员攀登上了一座未命名的山峰。第二天上午7时10分,全队再次整装出发,从3800米营地非传统线路抵达了雪岭顶峰海拔4344米,用时2小时20分钟。
  登山队长金飞彪认为,此次拉练对于队员们的攀登装备管理及食品规划、线路规划等内容得到了很好的学习训练,为后期云南登山队的攀登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