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冰球进校园”来到北京史家小学

  4月5日,以“助力冬奥、追逐梦想”为主题的冰球进校园活动来到北京史家小学。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与北京市体育局、东城区体育局以及东城区教委、史家教育集团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你知道冰球比赛分为几局?每局多少分钟吗?”“你知道冰球比赛每队场上有几名运动员吗?”“你知道2014年冬奥会在哪个城市举办吗?”……
  在冰球知识普及宣传之后,冰球与冬奥会的相关知识也被抛了出来,不过这可难不倒现场的小学生们,每当主持人的问题刚讲完,孩子们就争先恐后地高举手臂,抢答问题。面对2022年冬奥会在家门口成功申办,孩子们也畅所欲言,为冰球事业以及冬奥会添砖加瓦,鼓劲加油。
  借北京张家口成功申办冬奥会的契机,冬季项目在中国得到大力倡导与发展,此番北京冰球协会开展的“冰球进校园”活动,是北京市为筹备2022年冬奥会系列措施中的一个环节。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办冬奥会“从娃娃抓起”具有重要的前瞻意义。据了解,北京市的冰球运动发展迅速,目前北京市现有青少年冰球队共116支,队员近2000人。
  冰球运动在史家教育集团有着广泛而又重要的影响力,4年来,史家教育集团飓风冰球队3次蝉联北京市中小学校际冰球联赛甲组冠军。今年1月,由北京市冰球协会推荐,史家飓风队应美国方面邀请赴纽约参加了第九届“灯塔杯”国际少年冰球邀请赛。期间,小选手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战胜了许多身体素质和技战术能力优于自己的对手,一路过关斩将,屡创奇迹,最终获得了亚军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中国青少年日益提高的运动素养和文明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为积极宣传北京冬奥会、提高中国冰球知名度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