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图卢兹足球俱乐部牵手深圳校园足球

  深圳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接受欧洲顶尖足球俱乐部资深教练的指导。近日,法国图卢兹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青训学院执行总监及资深教练团队到达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足球中心,进行今年第一期教练员团队及学员的深入培训指导。他们将与深圳三鹏豪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联手,为深圳的足球小将们“量身定做”足球训练计划。而双方共同打造的足球训练中心也正式落户深圳并运作。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的介入,将为深圳校园足球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该训练中心负责人周围告诉记者,从去年起,该中心联合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南外科苑学校科普足球知识、组建校园足球队,开展丰富的足球活动,“通过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足球中心的教练每周将在学校上三四堂课,法国教练也会走进校园,将法国的一些训练方法融入教学中。”在开展过程中,他们发现深圳的校园足球面临着一些瓶颈,如缺乏高水平的教练队伍,还有部分学校不具备开足球课的硬件条件等。而引进优秀的社会资源和成熟的教练队伍,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学校突破校园足球发展中的一些瓶颈。
     去年11月,在法国驻中国总领事Mr Bertrand Furno的见证下,三鹏豪情与图卢兹足球俱乐部正式签约,成为欧洲五大联赛顶级足球俱乐部法甲图卢兹的中国官方独家合作伙伴。他们将邀请图卢兹俱乐部青训方面的专家、教练来深,对深圳的教练员进行培训,对学员进行指导。
     在深圳接触了不少喜欢足球的孩子们,图卢兹俱乐部青训方面负责人瑞米表示:“我们发现,深圳的孩子接受能力很强。我们教授的东西,他们比法国孩子掌握得更快,这其实是学好足球的基础。其他的,比如体能、技巧,都可以通过训练来提升,两国的孩子差距也不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