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亚运会春风杭州市连送市民体育大礼包

  自从杭州成功申办2022年亚运会之后,亚运会组委会的成立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杭州亚运会的筹备工作也将走上“高速公路”。
  借着亚运的春风,杭州百姓不仅能在家门口欣赏更多高水平比赛,还能享受到各种实惠的体育福利。

除了短池游泳世锦赛,杭州还想办赛艇世锦赛

  近期,杭州市体育局就2018年短池游泳世锦赛的筹备情况进行了多次考察和研究,毕竟这是杭州亚运会之前,规模和重要性较高的一项国际级赛事。以前,杭州受到场馆等客观条件的限制,想举办一些高水平的国际赛事比较困难。如今借亚运会的东风,杭州各县市区的体育场馆设施不断完善提升,让更多国际赛事落户杭州成为可能。
  除此之外,杭州还希望能举办世界赛艇锦标赛。据悉,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就比赛水域选址等情况在杭州各县市区范围进行了初步考察,如果符合条件,赛事落户或将顺理成章。
  另外,像杭州马拉松这样市场化程度高,老百姓口碑好的群体性赛事,也将成为亚运会前杭州百姓一饱眼福甚至亲自上阵的机会。杭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杭州将会根据实际情况,推出更多群众参与性强、有观赏性的群体性赛事,满足百姓在体育赛事方面的需求。

医保卡用于健身消费,不是遥不可及的事

  前段时间,杭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其中一条“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医保基金运行实际,适时研究个人医保账户余额促进体育健康消费工作”的实施意见,让不少百姓纷纷叫好。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全民健身的氛围在杭州也日渐浓厚,而医保卡用于健身消费的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此前,我省德清县就曾经推出了医保卡用于体育健身消费的做法。随着《实施意见》的出台,这项工作在杭州也开始有序推荐。
  据了解,目前杭州市体育局和市医保有关单位正在就这项工作进行细致研究,哪些可以纳入体育消费范围,如何具体操作,会在研究并征集多方意见后,开展试点探索。但对于杭州百姓来说,享受到这项福利的日子,不会太远。

健身场所“琅琊榜”,帮你精挑细选星级健身房

  3月16日,由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推出的2016年杭州市健身服务业星级评定结果公示。本次评选一共有三家健身场所进入四星名单,四家健身场所进入三星名单。此外,杭州市体育局还公布了《市体育健身经营活动安全监管信用黑(红)名单认定和发布制度》,根据制度的要求,把有不良营业行为的健身场所列入“信用黑名单”,有效期限为三年;达到相关要求的健身场所可以列入“信用红名单”。
  这些被健身爱好者戏称为健身房“琅琊榜”的评选和认证制度,如今已经成为杭城百姓选择健身场所的花名册。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秘书长邹捷表示,“现在健身的老百姓越来越多,健身产业发展也非常快,如何规划健身产业,为健身者提供好的健身场所,成为一个很大的课题。我们推出的这些举措,就是为了方便健身者选择合适的健身场所。杭州2022年就要办亚运会了,如果老百姓还在为健身场所是否合格犯愁,太不符合杭州这座城市的风貌。”今后,该项评定制度还会延续下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