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第二幼儿园 体育兴趣从小培养

  在色彩靓丽的人工草坪上,一群孩子正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着一场课间操比赛。伴随着音乐的节拍,孩子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愉快地投入到比赛中,欢笑声汇聚在一起,把小小的田径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这是记者日前在首都机场第二幼儿园看到的场景。
  制作成卡通图案样的篮球架、平衡木等,参照成人而缩小比例的健身器材,孩子在这里玩得十分开心。
  据幼儿园刘园长介绍,幼儿园长期坚持开展“以健康教育为主线、以体育活动为特色、以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的素质教育活动。一直把“快乐运动”教育思想作为幼儿体育教学的主导思想,既要激发幼儿运动兴趣,让幼儿体验运动快乐,又要提高幼儿运动能力和身体素质,培养幼儿坚强勇敢、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和主观、乐观、合作的态度,培育幼儿主体精神,促进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这些体育设施和健身器材实实在在地运用到我们的教学之中,让孩子们从中体会到运动的乐趣,培养他们对体育的兴趣,从而养成从小锻炼的习惯。”
  首都机场第二幼儿园会在不同季节、不同时令组织全园教师与幼儿进行队列、课间操评比,同时还会邀请家长一起参与到幼儿的身心教育的全过程,激发幼儿运动兴趣,让幼儿体验运动快乐。
  “这次课间操比赛体现了‘健康第一’的精神,遵循了幼儿身体发育规律,使孩子在动作、能力、意志、合作等方面得到发展。”刘园长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