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边防团以考促训达标考核练兵忙

  五公里越野嗷嗷叫、引体向上齐刷刷、100米冲刺一阵风……四月初,新疆塔城军分区某边防团,一场军事体育达标考核活动,如火如荼进行。考核场上,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
  据组织考核的考官介绍,团队开展达标考核已经坚持一年多。参加达标考核的人员,是从一线边防连队、二线直属队和首长机关随机抽选出来的部分官兵。他们的考核成绩,将代表各单位进行排名。
  这个团驻守在中哈边境塔城地区大山深处,一线边防连队分散守卫在近百公里的边防线上,距离团部山高路远,集中人员组织考核根本不可能。
  “远离首长机关的视线,一线连队开展军事体育训练就会打擦边球。加之冬季大雪封山,训练受到限制,官兵的体能明显下降!”军事训练形势分析会上,该团党委一班人认识深刻。
  为了抓好官兵的军事体育训练,他们为边防连队修建了专用的室内训练场、配发了健身器材,邀请地方人员进行讲课辅导,为官兵开展军体训练提供条件。同时,该团在一个季度对各单位进行一次统考的基础上,利用每个月底司务长下站办公,报销经费之际,从一线边防连队随机抽选部分官兵,与二线直属队和首长机关一起集中在团部进行考核,检验训练水平。
  考核牵着官兵心,一级带着一级训。团里开展达标考核活动后,从首长机关到一线连队,他们对照《军事体育训练大纲》,通过分组训练与强弱搭配、比赛竞技和考核测试等科学组训方式,从力量到技巧,从单课目到连环作业,逐步实现体能全面发展。
全体官兵变冬闲为冬忙,变要我训为我要训,掀起了一股军事体育训练热潮。训练积极性上来了,成绩也明显提升了。去年底,该团在参加新疆军区组织的一级团达标考核中,成绩优异,一举跻身军事训练一级团行列。
  “军事训练月月考,考核成绩次次新。我们每月开展军事达标考核,就是要通过以考促训,推动全体官兵自觉投身训练,实现训练水平整体提升!”团长唐兴文的一席话,道出了他们抓好军事体育训练的决心与信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