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学院六队野外体能强化渭北高原铸利剑

  山地8公里越野,冲坡跑,组合练习。在渭北高原某驻训场,解放军边防学院学员六队学员利用驻训间隙组织形式多样的体能训练,极大地提高了学员的体能水平和战场适应能力。
  据悉,解放军边防学院一开学就组织学员赴渭北高原参加野外驻训。但是,由于假期刚结束,学员的体能水平下降幅度普遍比较大。为此,该队模拟连连长赵上一开学就结合驻训场实际情况制定了一套适应山地条件下训练的体能强化计划,利用驻训场山多坡陡的地形条件,从难从严锤炼部队,使学员体能水平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恢复提高。
  除此之外,该队还利用课余时间和晚上体能小练兵时间,组织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寓训于乐,在提高学员核心力量的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驻训课余生活。在一次体能小练兵期间,二排长赵鹏突然提出要组织全排进行双杠“猫捉老鼠”游戏。游戏一开始,大家就你追我赶,好不热闹,旁边的兄弟单位也纷纷效仿,训练场瞬间沸腾了起来。
  制定科学高效的训练计划、见缝插针地组织体能小练兵、开展丰富多样的趣味活动,学员六队多措并举使得全体学员的体能水平整体稳步上升,达到了预期的体能强化效果,为下一步的战术科目训练打下了坚实的体能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