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中华传统文化段位制首进美国孔子学院

  应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邀请,日前中国武术协会办公室主任冯宏芳、段位制办公室项目主管张路平、外事部干部田野和北京体育大学武术教授李巧玲一行4人,赴美国图森市参加为期一周的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健康日”系列活动,进行武术段位制培训、考评和太极拳展示。
    本次“健康日”活动期间,代表团受邀参加了以“武术在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推广现状、前景及需求”为主题的研讨会,并做专题报告,研讨会采用现场和视频语音形式,北美片区10多所孔子学院的院长参加。4月12日,中方一行4人与亚大孔院美方联席院长陈昭教授座谈,共同探讨武术在孔子学院的发展现状、实际需求与推广路径。经过座谈,双方在师资培养、教材选定、教学方法等方面达成了共同看法,为今后孔子学院开展武术段位制提供了有效路径。
    据介绍,武术段位制首次在孔子学院的展示受到了美国学生的青睐,孔子学院领导也对此大加赞誉,并希望在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武术段位制能被孔子学院纳入教学内容,成为中国传统文化国际化推广的一条有效路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