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 我能我行 2016健康中国行走进华清宫


开幕仪式

部分参与者合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同心筑梦,我能我行。”4月16日,2016健康中国行首站走进华清宫。来自北京、天津、贵州、重庆等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持杖自华清宫景区出发,沿骊山风景区一路游览观光。昨日西安喜降春霖,今日骊山满目青翠,花香袭人,平添几分明媚温润。
  此次持杖健走活动共设5公里和10公里两条线路,不计名次与时间,完成即有证书和纪念品。“通过科学健身方式的培训引导、活动赛事的推广,让更多的人亲近自然,享受健康行走的乐趣是我们创办此次活动的初衷。”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步走推广委员会副主任杨立强说,持杖健身行走华清宫骊山,共同倡议“健康生活、文明旅游、低碳出行”是2016健康中国行的第一站。今年他们计划将于4月26日走进多彩贵州——黔西南;5月,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将派出4名国际教练分别到青海、北京体育大学组织两期越野行走国家级教练员培训班;6月,组织呼伦贝尔大草原徒步和兴凯湖徒步;7月,组织青海西宁行走中华水塔活动;8月,环青海湖徒步,以及贡嘎雪山徒步活动;9月,走进河南云台山;10月,组织贵州兴义万峰林越野行走挑战赛;11月,“11+11”持杖健走全国大联动,张家界国际越野行走交流活动;12月,五大连池冬季徒步,雪乡雪谷穿越活动。
  风景如画、古韵绵延,在如画美景中行走,抚今追昔别有一番感慨。此次华清宫健步走活动为广大徒步爱好者所喜爱,景区入口处还有一些刚刚得知消息的人们渴求加入……本次活动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步走推广委员会、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支持,北京鲁滨逊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承办,西安宜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步走陕西推广中心执行。
  据悉,全国首个“持仗健步走”专业手杖免费服务项目于活动当日落户华清宫。今后,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朋友在华清宫旅游登山时,都可以免费使用专业的徒步手杖,而不再是日常使用的拐杖,并可以接受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的专业培训。华清宫景区成为国内首家启动免费徒步专业手杖旅游服务项目的景区。这与华清宫一直致力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出游、传播公益理念一脉相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