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近日举行体彩员工团队精神拓展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创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增强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和集体主义观念,突破体彩销售50亿大关。近日,湖北省体彩中心组织各分中心负责人、省中心各部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在省奥体中心进行了拓展培训活动。
     由于当天下着雨,拓展训练在室内进行,但一点都没有影响大伙的信心。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反而是集思广益想办法。通过集体完成一个个训练项目,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在此次拓展训练中,所有参与员工分成四组,并选出了各自队长,取好队名,由队长带队,相互配合、团结互助、全力合作,为实现团队目标而努力。努力完成有轨电车“、”鼓动人心“、”挑战150“等项目的拓展训练任务。
     在“有轨电车”项目中,队员两脚分别踩着两根木板,手提两根与木板连接的绳子,按照教练的命令前进或后退。看似简单,但要保持步调一致可不容易,一开始,木板根本不动,不少因调整不及还出现了摔倒,后来在教练的指导下、大家“一二,一二……”一致的口号声中,木板终于顺畅向前移动。经过几次练习和琢磨,大家默契度飙升,一场激烈PK拉开帷幕。
     “鼓动人心”项目,不仅让人心心相连,更检验协调和一致。同一小组的成员以一面鼓为圆心围圈站好。鼓身周围有长绳,鼓面上放一只球,全队成员每人拽住一根绳子保持鼓面平衡,然后集体将球颠起来,在规定时间颠的次数多的队为胜利。这需要团队成员把握好节奏,创造尽可能多的颠球纪录;大伙儿从中体验到高度协作带来的团队成就。
     所有参加人员都全身心投入,在激烈而富有生趣的活动进行中充分激发个人的潜能。不仅增强了团队的责任心、向心力和战斗力,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团队一员应具备的责任、信任、合作、沟通、感恩和超越等素质和品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贡献的是个人,展现的是团队”、“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这是参与这次拓展训练后,体彩中心所有参训员工最深的感受和收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