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防护”护航北京长跑节呈现新亮点

  已走过60年“征程”的北京长跑节日前结束,本届长跑节上,设在终点的一排赛后为运动员做拉伸放松的“第一防护”大棚是一大亮点。
    为防止、减少长跑运动中的受伤,组委会邀请了“第一防护”——国内第一家为马拉松和铁人三项做运动损伤防护的专业机构参与了本届长跑节。“第一防护”由张乐伟等多名运动医学专家,及临时培训的40名体育大学康复系学生组成,“第一防护”创始人、总经理黄续雯本人既是运动医学出身,又是长跑、铁人三项的狂热爱好者。
    以1小时26分完成本场半程马拉松的山东临沂选手凌斌比赛后接受了拉伸放松,十几分钟的上下肢、后背等部位的拉伸后,他感觉非常轻松,“再继续跑个半马都没问题。”凌斌说他很想自学几招,带回山东继续使用。
    “第一防护”本届长跑节约为1000名长跑者做了放松拉伸,其中还包括用冰敷等附加手段处理了多例肌肉痉挛和膝盖酸疼病例。
    自成立以来,“第一防护”已参与了酒泉超长马拉松、成都、武汉马拉松等多项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