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中国·百色地心之旅全国徒步大会落幕

  中国登山协会消息,徒步中国·百色“地心之旅”全国徒步大会近日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四川、湖北、湖南、广东等18个省市自治区的36个团队共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最终,有271人完成了全部两天的比赛。另外,今年也是“地心之旅”的毕业年,按照规定,2015和2016两年全部完赛的61名队员还获得了两年完赛的毕业证书和奖牌。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乐业县人民政府、凌云县人民政府、百色市体育局、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承办。
    23日的线路全长18公里,线路经过著名景区大石围天坑群,随后要接连穿越几个难度很大的溶洞,其中,离终点最近的红玫瑰大厅是亚洲第二地下大厅,为了不破坏溶洞本来的地质结构,线路全部是按照洞体自然结构设计。24日的线路和23日相比,虽然没有了难度较大的溶洞,但是17公里的路程中只有4公里的硬化路面行走起来比较容易,其他13公里全部为山路。近期正值广西的雨季,湿滑而泥泞的道路给队员们增加了不少难度。凌云的风景和乐业的险峻形成鲜明对比,层层叠叠的梯田,晶莹剔透的浩坤湖充满了细腻而玲珑的情调。
    全国徒步大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推出的集运动、旅游、娱乐为一体的徒步穿越项目,徒步中国则是以全国徒步大会为基础,以完成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为目标,以徒步这种最为健康的户外运动形式全方位认知中国。今年,徒步中国还将在黑龙江兴凯湖、甘肃张掖等多地举办多站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